东莨菪碱

直面丑陋的自己

人非人

一个小小的,普通花生人视角

涉及剧透,慎入

 

强势安利一波大护法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脸上贴这些假眼睛和假嘴巴。

没有假眼睛我依然看得见,可是纵然贴上了鲜红的嘴巴,

也未见有谁用它说过什么话。


这嘴巴岂非无用。


我所见过的,唯吉安老神仙是天生可以说话的。他时常站在高台之上侃侃而谈,烟雾缭绕中,让我心生敬畏,却也感到害怕。

我怕极了自己有天也会长出鬼蘑菇,然后被吉安老神仙枪决。

尽管我知道,枪决那些长出了鬼蘑菇的花生人是为我们着想,是为了阻止鬼蘑菇在镇子里扩散。


但我依然害怕。


因为似乎还没有花生人可以逃脱感染鬼蘑菇的命运。


隐婆又送来了新鲜的蚁猴子,大家好像都吃得很开心。

我实在饿,便随众人吸食那新鲜的佳肴。

只是吃了两口,就感到十分索然无味,还有种莫名的恶心。

于是放下了。

饥饿也没什么所谓,总比恶心好。

反正人生都是无望的。

这心思若是让吉安老神仙知道了怕是要枪决掉我。


猪猡还谈什么人生?


所幸花生人有口不能言,我的心思,也只有我自己才晓得。


隔壁的花生人长了鬼蘑菇,这原本是个除了他的家人只有我们俩才知道的秘密。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吉安老神仙的卫兵就开始到处追杀他了。

我是没有出卖他的,他的鬼蘑菇也还没有长到表面上来。

他被卫兵一枪爆头,我看到他的家人们就站在不远处,假眼睛里都是冷漠,红艳艳的嘴唇挂着一丝不合时宜的笑。

我突然觉得浑身发冷。


死亡,其实从来没有远离我们的世界。


吉安老神仙要枪决隐婆。

原来隐婆开口说话了,她是妖孽。

我也是能说话的,但是我害怕,猪猡若是有了和神仙一般的能力,那一定是妖孽了。

我很怕被当做妖孽处决掉,所以始终保持缄默。


吉安老神仙依旧站在高台上,就在隐婆将要被处决的时候,一个穿着红衣服的胖子救下了她。

胖子追着吉安神仙跑了,吉安老神仙很仓皇。

原来神仙竟也有这般模样。


小姜和隐婆回到了花生村,他们说,我们花生人不必学人类带着假眼睛假嘴巴,我们花生人可以开口说话,我们花生人不该吃蚁猴子,天上的黑花生是我们共同的母亲。

于是大家都摘下了假眼假嘴,执起枪,纷纷做起了花生人斗士。


可是,我们是猪猡的啊。

我们怎么可以说话呢?


假眼还在我的脸上,很多事情我还没有想明白。

我突然听到爆破的声音,穿过我的颅腔,到达死的另一端。


我可能没有机会摘下那个挂在我的脸上、

依旧微微上扬的、鲜红的假嘴巴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莨菪碱 | Powered by LOFTER